lsix

物理课梦游

“你们觉得夸克切开以后会有什么包含于其中 ?”一个教授问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,一定是很美、很不可思议的它。”

       机器的轰鸣声,光粒子射线正在加速,在回旋加速器内一圈又一圈地加速盘旋。人们沉默不语,摒弃凝神地等待着撞击的那一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许,人类会发现一个新的宇宙?”一个年轻的科学家笑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怦!”

       宛如爆炸般刺耳地声音响起,人们有一瞬间的耳鸣,尖锐的轰鸣声在人们的耳中宛如天籁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的天呐!”一位教授惊叹。人们死死地盯着屏幕,在那个不知扩大了几个数量级地夸克中,一片心空闪烁着柔和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继续扩大放大倍数。”总工程师命令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仪器的极限下,一个人疑问:“你们看,这颗圆形的物体和我们新发现的那颗β437-天芒星像。”

人群仿佛被惊醒,纷纷开始对照着星图探索。直到发现了那颗湛蓝的行星。就像开了消音器,大家都沉默下来。那个微型星体面对我们的那一面似乎处于夜晚,上面星光闪烁,连成一个又一个美丽却不详的曲线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快!去总部调一幅全球灯光分布图”

         总工程师瞪大了双眼对比两幅图,过了一会后,他叹了一口气,不知是庆幸还是失落,缓缓地说:“两幅图,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把这个切开的夸克轰掉,今天在场的人在结束后每个人来我办公室签一份保密协议,这件事不可能公之于众。”总工程师命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怦!”屏幕上的星光瞬间变成了一片漆黑。微观宇宙消失不见,世界依旧绽放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刚才的一切仿佛一场梦。

        突然,一阵盛大的白光席卷了大家的视线。在更大的宇宙中,一个夸克在偶然间湮灭。

       人类的文明只是一场梦。

评论

热度(22)